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
2022-12-18 12: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用知识浇灌一棵棵刚刚破土而出的小树苗,而班主任更是班级中的灵魂人物,担负着培养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历史重任。

班主任工作,细碎而繁琐。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每每想到这句话,我仍然感动,因为话语中对学生真诚的爱足以让人震撼!谈爱心,讲平等。批评和表扬一样重要,但要掌握好表扬和批评的“度”和“法”。

“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教学亦是如此。尊重、采纳科任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迅速实施,这不仅能促进工作,激发他们关心班级工作的热情,也让科任老师愉快教学。

教师的爱,是照亮学生心灵窗户的盏盏烛光。愿每个教育工作者像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待自己的学生,多想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人民教师。

作者系永丰县上溪学校 陈冬梅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