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小小警民微信群 反诈宣传大舞台
2022-12-17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刷单返利是诈骗,贷款先交钱是诈骗,网络投资稳赚不赔是诈骗……”连日来,峡江公安微信反诈宣传群不时推送反诈宣传讯息,成功避免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让群众免遭财产损失。

近日,市民胡某收到一条自称是乡镇领导的QQ好友申请。胡某同意申请后,对方开始对其嘘寒问暖,并称近期有几个政策扶持名额,对胡某有很大帮助,有意要把名额给胡某,并叮嘱其保密。后又称上级领导要求其转一笔账,但是不能显示自己的名字,想先将资金转到胡某账上,要胡某帮忙将这笔资金再转给上级领导。胡某突然想到之前在微信群里看到民警宣传的冒充式诈骗内容,便迅速发信息向民警咨询,最终骗局被成功识破。

近年来,峡江县公安局大力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在不断加强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处理的同时,切实以“预防为主,预警提速”的工作要求,推动反诈宣传工作提质提效。该局要求每位民(辅)警组建一个人数不少于100人的反诈宣传微信群,每月必须在微信群内发布反诈骗宣传信息不少于4篇,让群内成员知晓电信诈骗套路及防骗技巧,同时呼吁网友转发,不断扩大反电信诈骗知识受众面,努力营造全民反诈格局。

目前,该局微信反诈宣传群有效解答各类网民诈骗咨询500余次,发布诈骗预警信息400余篇次,有效接受宣传的群众达4万余人,及时有效制止诈骗活动90余起。

文/龙礼河、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