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2022年全市各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党派优势 凝聚统战力量 围绕建设全面现代化吉安一起来想一块来干 罗文江出席
2022-12-14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中共吉安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2年度调研成果和建议进行协商。

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同志围绕调研内容,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王少玄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各民主党派形成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抓好成果转化。

王少玄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加快“三区”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加需要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党派优势、凝聚统战力量,围绕建设全面现代化吉安一起来想、一块来干。

王少玄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三力”,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坚持聚同化异,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聚力为民服务、聚焦民主监督、聚心矛盾调解。要扛起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吉安现代化建设,在建言资政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弘扬优良作风,恪守廉洁底线。

王少玄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中共吉安市委将持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一如既往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市委统战部要加强联系沟通,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当好党外人士之友、建好党外人士之家。市直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工作,畅通联系渠道,虚心接受监督,帮助各党派解决实际问题,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罗文江指出,市政府一定高度重视大家的调研成果,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将问题转化为课题,将意见转化为落实措施,将对策转化为决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围绕“大战略”、立足“小切口”,更加精准地选题调研,帮助政府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更加顺应民意。希望大家既要建睿智之言,也要行务实之举,更加积极地发挥优势,把“建言”和“践行”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希望大家既参谋“出点子”,也监督“找问题”,更大力度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市政府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