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跻身全国旅游百强县市 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名第22位
2022-12-12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报告》同时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22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江西省11个县、市进入全国旅游百强,井冈山市上榜,位居第22位。

近年来,全国旅游市场缓慢恢复,而以近郊游、乡村游、短途游为主体的县域旅游成为全国旅游业复苏的生力军。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平均实现旅游总收入160.16亿元,恢复至疫情前的78.5%,比全国旅游总收入恢复率高27.5个百分点;平均接待游客1538.73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的79.7%,比全国旅游总人次恢复率高25.7个百分点;游客人均单次消费1040元;旅游总收入与县域地区生产总值之比平均为61.4%,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由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编制,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66个县域(不含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综合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此次井冈山的入选,是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为综合实力的一次评定。井冈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和5A级旅游景区,是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因此,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又被誉为“绿色宝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井冈山享有“天然动植物园”的美誉,这里千峰竞秀,万壑争流,森林覆盖率达到86%以上,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负氧离子数超过80000个,是理想的旅游避暑休闲疗养胜地。井冈山更是人们心中的“精神家园”。五百里井冈,10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散落其间,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

近年来,井冈山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称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称号。

文/景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