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永丰小吃:油煎南瓜饼
2022-12-12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吴兴明

永丰藤田传统小吃油煎南瓜饼,以软糯香甜而盛行于永丰城乡。但凡吃过藤田油煎南瓜饼的,都忘不了它特有的芳香味道。

油煎南瓜饼好吃,制作的方法却非常简单。

首先是准备所需食材。南瓜饼主要由新鲜的南瓜、糯米粉、食用油、红糖或者白糖等食材组成(南瓜和糯米粉的比例通常为1:1)。为了使油煎南瓜饼更加清香可口,还需预备少许新鲜的葱花。

其次是制作南瓜饼糊。取老成的南瓜,削去南瓜表面的皮质,切成较大较厚的片状,摆放在蒸笼里,用旺火将南瓜蒸熟蒸透。出锅后,将熟南瓜放至器皿里捣成糊状,加入事先预备好的糯米粉、白糖或红糖(调成糖水)、少许葱花,使之充分搅拌均匀,挤压成南瓜饼糊。

再次是油煎南瓜饼。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待食用油快要烧开的当口,把做好的南瓜饼糊分批次放入锅里煎炸。当南瓜饼糊煎炸到七八分熟的时候,用锅铲一边翻动南瓜饼,一边轻轻地挤压南瓜饼糊,使之膨化成内心空隙。当南瓜饼的颜色变为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

至于油煎南瓜饼的形状,有圆形、长条形和手镯形状。总而言之,南瓜饼的形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喜欢什么形状就做成什么形状。

永丰油煎南瓜饼以色泽金黄、软而不糯和香甜可口的特色而赢得人们的青睐,走过千年岁月,成为永丰县藤田乡间一道经久不衰的传统小吃。现如今,只要想吃油煎南瓜饼,南瓜、糯米和菜籽油家家都是现成的,只要动动手,就可以一饱口福了。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