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大地同悲咽 继承遗志勇前行——吉安市广大干部群众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7 14: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群山不语寄哀思,赣水汤汤流哭声。12月6日,我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全市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以及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身着黑衣、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在市行政中心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山河呜咽,举国同悲。现场全体人员,神情凝重、双手垂立,默哀、鞠躬,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大家一致表示,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我们爱戴江泽民同志,怀念江泽民同志,是因为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同一时间,全市各部门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助力吉安“三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团结奋斗,为谱写吉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寄托我们的哀思。”我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最好的悼念是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勇毅前行。大家将对标“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再建新功。

“1989年,江泽民同志来到井冈山考察,强调光荣的井冈山革命传统一天也不能忘掉。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井冈山市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毛浩夫深情地说。他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做好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守望者、传播者,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告慰江泽民同志。

“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将永驻世间。”市委党校副教授黄军红说,他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来告慰江泽民同志。

井冈大地同悲咽,继承遗志勇前行。我市各县(市、区)乡村、学校、社区的广大群众纷纷自发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实况,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世世代代铭刻在人民心中。大家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勇前进,只有继续奋斗,把吉安建设得更好,才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