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压实“两个责任” 落实“四个最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吉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罗文江讲话
2022-12-06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5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食安办主任会议和省食安委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大胜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志斌部署当前食品安全及重点工作,副市长陈庆寿出席,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办主任会议和省食安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及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审议了《吉安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罗文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监管、强治理,防风险、守底线,监管能力不断提升,专项整治扎实有效,示范引领作用凸显,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罗文江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不可放松。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关乎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以安为先,安全底线不可破防。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全链条监管、强震慑执法、快反应处置,严把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坚决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食以质为要,高品质需求不可忽视。要以井冈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牛鼻子”,系统化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提升吉安绿色食品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提高食品供给质量,满足群众高品质需求。安以责为重,责任链条不可落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检查,坚持齐抓共管,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