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吉事即办”:办事不求人 便捷又暖心
2022-11-30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办好的审批事项,提前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节约了公司成本,确保工程顺利运行、发挥效益。”近日,江西省鑫江源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谢峻琛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办事认真效率高 服务热情素质好”字样的锦旗送到市水利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

“吉事即办”是我市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是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际行动。随着改革的纵深推进,“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全国降成本工作典型案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典型案例、全省政务服务改革品牌“最佳人气奖”等一系列荣誉是有力见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这为我市持续擦亮“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深化改革无穷期,优化服务无止境。作为市委、市政府直接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窗口部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中心姓党、中心为民”,思维之变、视角之变、方式之变日新月异。

“在全省率先打造免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在全省率先推行全市通办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政务服务中心‘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双自助查询服务全覆盖不打烊……”一个个全省率先当中,无不体现“作示范、勇争先”的自觉,无不体现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斗志。

群众的呼声就是行动的哨声。“这种个性化服务真贴心,短短几个小时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11月18日,家住吉州区署前路9号的华兰岚眉开眼笑地说。原来,其母亲房子想过户,但因年龄大且行动不便而无法到现场办理。当日,华女士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向市住建局网签窗口工作人员咨询有关政策。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当即调整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新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格外亮眼。为推进窗口服务“不说不”改革,该中心建立了窗口人员无否决权机制,要求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复杂诉求协调到位。截至目前,该窗口共受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4个。

“不需要来回跑,只动动手指,在赣服通‘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提交申请材料,就办好了人才住房购房补贴。”一事通办的便捷高效,让就职于市林业局的韦锦云深有感触。数字赋能,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通过大数据后台信息交互,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免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800个事项通过“刷脸”“扫码”“亮码”的方式实现“免证办理”,服务事项数量全省领先。

凡是外地能办的事,吉安一定能办;外地不能办的事,吉安也要想方设法能办。“吉事即办”,让群众呼声变成幸福掌声。截至11月1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等900余面(封),“好差评”系统收到评价29.5万条,好评率99.9%。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