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遵守党章 凝聚奋进力量 吉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肖玉兰发言 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2-11-29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7日至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主要任务是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聚焦党章学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党章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快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

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肖玉兰、李瑞峰、陈辉、吴艳玲、陈定宇作交流发言,廖宏、刘兰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参加学习。

王少玄就学习贯彻党章,谈了体会并提出要求。他强调,

——党章如明镜,我们要深学细照,砥砺初心使命。学习党章,就要以党章为明镜,经常对照检视,不断滋养初心。全市党员要把党章作为基本教材,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和终身必修课,反反复复读、逐字逐句读、结合岗位学,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扫除思想灰尘,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学出更强宗旨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当前,尤其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党章如戒尺,我们要遵守敬畏,筑牢政治忠诚。学习党章,就要视党章如戒尺,常怀敬畏之心,恪守尊崇之行,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高举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练就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钢筋铁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凡是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吉安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

——党章如航标,我们要笃定前行,彰显担当作为。学习党章,就要以党章为航标,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照“三新一高”要求,从中找遵循、找方法、找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吉安的生动实践。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抓好“1+4”工业倍增升级、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项目建设、惠企纾困等工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激活改革新动能,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聚焦制约吉安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推出更多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改革举措。同时,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优化“吉事即办”政务服务。要构建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加强与东莞对口合作,抢抓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机遇,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党章如准绳,我们要严肃维护,从严管党治党。学习党章,就要视党章为准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党章作为党的建设根本依据,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敢于善于抓管理、抓监督,推动党章落地落实。班子成员既要管工作、抓业务,也要管思想、抓作风。全市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章锤炼党性、规范言行,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纪委监委要加强对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捍卫党章尊严,推动吉安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黄军红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发展历程和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内容三个方面,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