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 强化攻坚 以更有力措施打赢疫情歼灭战 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参加
2022-11-29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8日,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判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就打赢疫情歼灭战进行再落实、再推进。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肖玉兰、廖宏、刘兰芳、李瑞峰、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吴泽群等出席会议。

王少玄强调,打赢疫情歼灭战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大意。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的指示精神,咬定打赢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打赢疫情歼灭战攻坚力度。集中力量打好永新疫情歼灭战,优化指挥调度,以快制快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人员疏解和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坚决抓好各地“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加强各类交通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来(返)吉人员“落地检”“三天三检”等措施。同时,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工业园区和学校两个疫情防控专班的运转,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输入“防火墙”。要加快“追阳”防扩散,快速精准流调,规范隔离点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隔离点储备、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转运能力,补齐流调追踪、医疗救治等能力短板,加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

王少玄强调,要压紧压实打赢疫情歼灭战责任。所有领导干部要在一线指挥调度,带领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担当作为;各相关部门管行业也要管防控,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会上,王少玄还通报了各地核酸检测能力、救治转运能力情况,以及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救治医院建设、发热门诊建设等情况,并就强化应急储备能力建设提出要求。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