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新县: 凝心聚力促发展 斗志昂扬踏新程
2022-11-25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连日来,永新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悟思想”的境界,增强“办实事”的自觉,激发“开新局”的勇气,斗志昂扬迈上打造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永新力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心里、落到实处,永新有实招:县领导带头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镇,开展学习和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组织延伸;各单位、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宣讲报告会;利用党员、志愿者、文艺工作者等力量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村组、进万家,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兴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县坚持工业强县核心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招大引强大会战。聚焦电子信息和超纤复合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建立综合高效招商机制,招引龙头、补链强链。实行“四看三比一评”赛马比拼、强化“四个清单”滚动推进机制、落实节假日“两不停”等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快起来。常态化开展县主要领导每月“园区工作日”和每季度“企业家早餐会”、深化“面对面解难题”企业大走访调研,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壮大富民产业,让农民腰包鼓起来。扶持发展“果、蔬、桑、茶、油”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永新珍好”农产品公共品牌,庆丰农业井冈蜜柚列入粤港澳“菜篮子”工程。

齐心协力统筹城乡建设。该县拓新区、改旧城、优管理,进一步提升城乡功能品质。宜遂高速、绕城公路、长赣高铁等加快建设,不断拉开城市框架。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行“针灸式”老城改造模式,给老旧小区“整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乡村建设提升“颜值”,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厕所改造工程,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网格化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定期开展环境整治评比活动,常态化监管维护整治成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向功能品质提升迈进。

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该县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建立“吉岗即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稳定就业,不断扩大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覆盖面,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行第三方调查评估,建立防返贫监测帮扶规范快速机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优化社会治理,有效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加强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成立全市首家执前和解中心、案件回访中心,打造红色信访治理品牌。系统化布局、社会化服务、网格化管理,办好民生实事,多措并举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吴婷、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