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办问协同“云响应” 远程服务“零距离”
2022-11-24 15: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税务局吗?我们公司在井冈山经开区的工程项目需要预缴税款开发票,可我现在在外地因疫情无法过来,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吗?”近日,远在湖北武汉的湖北华诚鼎信建设工程公司财务人员,远程联系到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办问协同”服务团队工作人员贺艳。

贺艳接到远程咨询后,主动询问纳税人具体业务需求并安抚纳税人情绪,并第一时间报告该局领导,启动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办问协同”工作方案,通过远程云端服务、办税资料容缺受理、发送缴款二维码的方式,实现纳税人线上缴纳税款23万元。

今年10月以来,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完善征纳互动服务模式,井冈山经开区按照工作部署,认真推进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办问协同”工作,通过远程在线咨询辅导、多媒体短信推送和网上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缴费人线上业务办理提供文字、语音、视频、远程桌面协助等便捷的咨询辅导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建了“办问协同”服务团队,专人专岗处理网上涉税事宜,岗责清楚、流程明晰、处理及时,实现全流程线上流转、全过程一网办结的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线上渠道业务办理效能,深入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广泛运用,切实减少办税成本,缩短办税时间,提升办税体验。

“办问协同”云服务开通以来,共受理咨询服务80人次,辅导企业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社保费缴纳、延期申报等业务120笔,解答疑难问题18个,远程办理税费申报缴纳400万元。

文/吴瑞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