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岸上”也能养好鱼
2022-11-23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池塘养鱼司空见惯,但你见过在山坡上养鱼吗?近日,在峡江县马埠镇芦溪村的一处山坡上,信黄水产养殖基地将鱼养在一个个“巨型水桶”里。这种养殖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养鱼效率低的问题,经济效益更高。

走进养殖基地,一排排蓝色“巨型水桶”映入眼帘,桶里养着密密麻麻的鱼,活蹦乱跳。“这些水桶是一种高密度陆基循环水生态养殖模式的专用桶。”基地负责人郭敏介绍,基地共有32个养殖桶,桶高近2米,直径约8米,桶容量约100立方米,单位养殖密度可达传统土塘养殖的10倍。

“今天约了广东的客商来这里调鱼,出货7个桶的鱼,大概2.5万公斤左右,估计能卖50万元左右。”郭敏说,“我们都是活水养殖,排灌系统会24小时不间断把池塘水抽入桶内,经沉淀、杀菌、生物净化、水质调节处理后再回到养殖池内,水源循环使用,绿色环保。”循环水养殖模式的养殖优势除了可以错开鱼类上市的高峰期,提高经济效益,而且成鱼无污染、无土腥味、口感好。

据了解,信黄水产养殖基地是马埠镇引进的江西食思佳食品有限公司绿色食品产业园的养殖基地之一,该基地凭借陆基循环水生态养殖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岸上”养鱼致富新路子。

文/肖慧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