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家乡的秋天
2022-11-22 14: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横龙小学五4班 汤静怡   指导老师:罗冬娇

我的家乡在横龙,这是一个山区小镇。八月,从第一片黄树叶落下,家乡的秋天就开始了。

秋天的家乡是丰收的原野。只见,一望无垠的稻田金灿灿,像铺了一地黄金。熟了的稻子弯下了小蛮腰,又似一把把金钩。谷粒饱胀得就要裂开似的,散发出阵阵稻香。远处,传来了收割机的轰响,勤劳的人们将要满载而归。

果园里,柚子树上就挂满了圆圆的果实,有的略显棱角。金兰柚比其他品种的柚子个头都小,有的甚至如大人拳头般大小。金兰柚的皮不厚,籽儿小小的,肉是一丝一丝的,晶莹透亮。细细地嚼,慢慢地尝,嘴里只剩下略带清香的酸甜味儿了,回味无穷,让人吃了还想吃,过嘴难忘。听妈妈说柚子可以清火、美容、利便,是水果之佳品。家乡的特产金兰柚,果然名不虚传。家乡的果园里,橘子的收成也不错。金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在秋风的吹拂下,好像在向人们点头。这些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来的。

秋天的家乡是五彩的画卷。枫树叶浅红的,深红的,火红的,在树上摇摇欲坠,风婆婆轻轻一吹,枫叶就如同小娃娃一样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银杏树叶黄的绿的,色彩缤纷,它们像一把把小扇子,十分惹人喜爱。樟树四季常青,无论什么季节,它们总是那么蓬蓬勃勃。

秋天的家乡是孩子们童年的乐园。我们奔跑在田野里,果园里,树林里。鞋子上满是泥土,手里满是收获,嘴里装满香甜。谁家的孩子又把稻草堆翻个底朝天?谁家的孩子又在跟大黄狗赛跑?谁家孩子又在小河边摸鱼抓虾?我们追逐,我们嬉闹欢笑,这就是我们农村孩子的快活。

家乡的秋天,瓜果飘香,五彩斑斓,传递着希望。家乡的秋天,留下了我们童年的欢乐,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足迹。

我爱家乡,更爱秋天的家乡。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