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福县: 担当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2022-11-22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安福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检验和具体体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福篇章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坚持强攻工业、大抓产业,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大力实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深入推进“1+3”主导产业集优集群,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加速建设鲁丽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全力打造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3+2+2+N”农业产业能级提升工程,加快“武功山”“羊狮慕”地域性品牌扬优成势。同时,依托“一镇两带三千年”,推动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发展夜市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新经济。

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在促进高效能转型上求突破。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谋划一批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三安”(安心办、安客服、安代办)服务品牌,力争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出更多安福好声音。坚持全域开放大战略,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湘赣边区域全方位对接,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深入实施“5020”项目攻坚行动,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百亿项目。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在打造高标准生态上作样板。深挖“两山两泉一湖”生态资源优势,紧扣“四市联动旅游集散地”定位,加快与新宜吉萍游客互送、资源共享,不断唱响樟乡福地文旅品牌。扎实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力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系统治理。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全域开展省级GEP核算试点,推动实现生态产品可质押、可变现、可融资。

坚持为民造福、为民解忧,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争一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57个重点帮扶村建设和8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加快“一老一小”服务设施建设,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做优做强“乡镇党委书记热线”等治理品牌,构建“能上能下、快办速办”工作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攀升。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在推进高水平党建上走前列。加快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全面推进钱山乡虎龙坪战斗遗址、荷溪理想信念馆等红色教育阵地建设,让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行“442”工作模式,全域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擦亮“樟乡福地党旗红”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改革大突破”活动,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全面整治工作不落实“六个方面”及“十型”问题,坚定不移打造风清气正的勤廉安福。

文/曾峥、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