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庐陵新区: 踔厉奋发谱新篇 笃行不怠开新局
2022-11-21 11: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连日来,庐陵新区通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庐陵新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提高站位学、以上率下学、教育培训学、宣传引导学、贯彻落实学,深入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活力、幸福新区新篇章,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吉安“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提升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贯彻“两个确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新区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贯穿到落实到干事创业全过程,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新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

迸发奋进动力,更加坚定推动新区发展。始终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下足“谋”的功夫,招引精品项目,拿出“抢”的拼劲,加快推进速度,强化“管”的机制,提升建设成效,厚植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推动产业上规模、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围绕做大做强新区“1235”产业体系,重点开展楼宇经济、数字经济、金融保险产业、商贸服务业、文创产业和现代咨询服务业进行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推动新区现代服务业成链、成群、成倍、成区,不断增强新区发展动能和后劲。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个“杀手锏”,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当好改革先行者,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赋能,激活新区改革“一池活水”。始终把安全稳定、信访工作作为风险防范的主战场,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谋划落实好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民生项目,加速补齐民生短板,拓展为民、便民的深度和温度,让广大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增强斗争魄力,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三化三争”主题活动,全力打造基层治理“五强化五提升”、村改社区“一强两翼三治”工程、“红色物业”等党建品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决落实作风建设“七破七立”要求,持续下沉党员干部到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一线考验磨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常态化开展督查、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损害营商环境的“绊脚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曾正伦、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