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安:“红话筒”里传党音
2022-11-20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学到了果业种植技术。”“听完宣讲,我们种植脐橙的信心更足了!”近日,万安县窑头镇横塘村脐橙种植大户温朗发的果园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10多位村里的脐橙种植户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红话筒”宣讲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你一言我一语聊着脐橙种植技术,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

果园结硕果,乡音传党音。当日,该县“红话筒”宣讲队队员、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肖尧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地富硒产业发展相结合,既宣讲了党的利好政策,又传授了脐橙种植技术,群众听得懂,越听越有劲。“宣讲员走下讲台,走出报告厅,田间地头里‘上课’,这样的‘微宣讲’接地气,我们很喜欢。”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万安县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宣讲方式,在建队伍、强机制、搭平台方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红话筒”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有效开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从县、乡两级抽调309人,组建18支“红话筒”宣讲队,根据上级要求和群众需要,梳理出党的创新理论、农业产业政策、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内容,有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广场、宗族祠堂等场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小切口”阐述大道理,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使大众感觉亲近、易于接受。

截至目前,该县“红话筒”宣讲队已深入全县农村、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百余场,受众达2000多人次,扎实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凝聚起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万安力量。

文/郑隆明、林海宾、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