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万安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2022-11-19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近日,万安县举行“红色书籍赠书仪式”,向全县各地各单位赠送红色书籍1.8万册,号召大家学习万安红色历史文化。这是该县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县对“万安暴动”旧址以及康克清、曾天宇、张世熙等一批名人故居进行复原打造,对涧田乡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后方办事处、工农红军枪械维修所等革命遗址进行了修缮。深入挖掘整理“十户九烈”“娘家念想成了公债券”等革命故事,创作编撰了一批红色书籍和红色歌舞剧,晓东村“六子参军”登上了中国红博会的舞台,涧田乡晓东村、罗塘乡村背村和罗塘村还被列入江西省红色名村地图红色地标。

在全县中小学校探索创新红色教育模式,把红色文化全面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构建“红色思政”育人课程体系。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在基层一线筛选309人组建了18支“红话筒”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全力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该县围绕创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充分拓展红色资源搜集范围,在博物馆新馆陈展中设立“近代风云、初心映日”专题板块,完成《革命文物说党史》《一声霹雳耀天宇》等红色宣传片拍摄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县37处红色革命旧址、230余件革命文物等资料的采集登记工作,其中5处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突显传承效果,确保红色治理“有口皆碑”。该县积极探索基层红色治理新路径,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访万家”活动,按照“党建+网格”工作模式,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546个“红色网格”,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架起干群“连心桥”。今年以来,在“红色网格”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1800余件,深受群众好评。

文/邱裕华、邱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