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银发先锋映党旗 齐心奋进新时代] 人生最美夕阳红——记新干县金川镇老干部党支部
2022-11-18 11: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新干县金川镇老干部党支部始终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发扬老黄牛精神,真正做到老有所为。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党支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唱红歌、读红色家书、上党课谈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党员赴井冈山等红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银耀赣鄱”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坚定老干部理想信念,跟上新时代步伐。党支部成立以来,每名党员都积极参加学习。今年90岁的老党员姚炳祥,每次都是拄着拐杖风雨无阻参加学习,从不缺席。她说:“只要我在一天,就要参加组织活动一天。”老党员肖建山腿脚不便,每次都由子女背着参加活动,他依然不落下每一次学习。

发挥余热,排忧解难。党支部精心组织老党员发挥优势作用,为群众纾困解难。2021年,邹文圣担任家乡新农村建设理事会会长,风里来雨里去,不辞辛劳帮助村里搞好新村规划,拆除老旧砖房,平整场地2000多平方米,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起了“颐养之家”。党员郑惠芳担任善政社区居民小组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协助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党支部还有许多老党员都加入了新乡贤组织,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无私奉献余热。

扶贫助学,关爱儿童。党支部每年都会组织乡贤、民营企业主和社会各界人士举办献爱心活动,多年来共筹资50多万元,帮扶贫困学生家庭120多户,奖励考取重点大学的优秀学子100多名,资助镇中心小学兴建了文体广场。

组织活动,丰富生活。坚持对党员做到五个必访,遇到老党员生日、生病、重要节日、家庭重大变故、生活困难,支部都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开展康乐寿养生知识学习,提升老党员健康水平;组织党员开展唱红歌、器乐演奏、下棋、讲故事等文体活动;组织参观当地重大工程建设情况,了解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组织党员走出去,感受家乡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光;组织党员参加环境卫生整治,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到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和禁毒宣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县、镇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

人生最美夕阳红,甘为社会作贡献。新干县金川镇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文/新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