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万安警方侦破一起跨省合同诈骗案 涉案138万元
2022-11-17 15:49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138万元的合同诈骗案,抓获肖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rBAVG2N1p4GAY57xAAg5DuQds7E428

2022年6月底,万安县公安局接园区某电子企业负责人报案:其公司于2021年8月与深圳一电子公司签订电子线路板购销合同(网签),在连续供货3个月货值达到142万元,对方公司仅支付4万元小额货款后,却以各种理由拖欠不付,直至对方人去楼空、隐匿失联,导致剩余138万元货款无法收回。接报案后,民警发现除涉案公司及法人信息外,实际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均为网络虚拟身份,双方的数笔贸易活动均在网上进行交易。经查实,该案犯罪行为几乎都发生在广东深圳、东莞等地。

面对吉安突发疫情等多重困难,办案民警主动担当,先后数次远赴外省开展工作,全面查清涉案企业的经济业务方面的真实状况。深入研判涉案资金流向,寻找案件突破口,逐渐发现端倪。通过民警日夜奋战,成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张某、肖某、蒋某,在三周之内先后辗转数千公里,分别在深圳、上海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肖某、蒋某、张某事先共谋,采取以新注册空壳公司与他人公司签订合同骗取他人财物后,故意以各种理由拖欠货款,计划让张某主动背负债务成为“老赖”的方式实施数额巨大的合同诈骗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其合同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万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文/刘倩、李君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