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州区曲濑中心小学开设国学+绘画、书法特色课程
2022-11-17 10: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3

4

吉安新闻网讯(汤乃仁、肖良仕)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品位,推进特色学校建设,近年来,吉州区曲濑中心小学与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合作开设了国学+绘画、书法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借助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阳光少年·快乐学堂”平台,在三年级开始开设国学+绘画和国学+书法课程。每年暑假曲濑中心小学选派美术、书法教师前往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培训,为课程开设打好基础。 

教学形式主要由南京心汇心基金会为主教,采取视频线上授课,曲濑中心小学教师为助教,负责线下授课。课程所需纸、笔、墨、颜料等均由南京心汇心基金会捐赠,并且每学期提供24课时的课程(国学绘画和书法各12课时)。如果学校助教老师能按进度完成本学年所有课程,每次课程在微信群进行反馈(拍照),一学年结束后助教老师将获得“优秀助教老师”证书,课堂表现优秀的学生有机会与助教老师一起赴南京参加由南京心汇心基金会组织的暑期专项夏令营,面对面学习交流。

国学特色课程的开设,培养了同学们谦逊温和、文质彬彬的人格气质,使他们养成了忠孝仁爱、礼义廉耻的道德操守,激发了孩子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