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凝聚磅礴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2022-11-17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月16日,初冬的吉安有些冷意,但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作宣讲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魏晓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重大历史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解读和阐释;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路径和要求。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一句句暖心提气的话语、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组组直观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解读成为激荡在聆听者心间的音符。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讲解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等方式,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指导。

“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志军表示,听报告、记要点,新时代十年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市税务部门将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倾力打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税费服务,以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吉安高质量发展。

会场内外同频共振,党心民心心心相连,处处涌动着满满的吸引力、感召力、指引力。

“报告会非常及时,令人振奋,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青原区东固畲族民族乡党委书记施云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打造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和红色基因传承的样板,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固转化为生动实践,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而不懈奋斗。

“当下唯有加倍努力奋斗,方能书写新的伟大成就。”井冈山市茅坪镇党委书记李晓峰说,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茅坪镇神山村视察,6年多来,神山星火燎原全域,富民产业、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自己将扛起带领茅坪发展重任,实施串联红色名村建设“茅坪红飘带”计划,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红色研学、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发展,推动毛竹、黄桃等产业深加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茅坪这块红土圣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宏阔,为我们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龙表示,将推动街道全面建设覆盖广、信息快、资源多的招商体系,助力招大引强成效;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1+1+N”入企连心帮扶;聚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暨城市功能品质、文明城市、城市就业求助、社区文化等民生事业建设,与群众一道共享发展成果。

台上讲得热烈,台下听得认真。在聆听中、记录中、思考中,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凝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井冈儿女已铆足干劲,奔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