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老人失足跌落山脚 民警紧急救援送治
2022-11-16 10: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新桥村创业组有位老人不小心从山上跌入水沟受伤了,你们快来!”11月2日16时许,万安县公安局弹前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得知具体位置后,民警火速驾车赶往现场。

1

此时天空正飘着雨,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正蜷缩在山脚下的水沟旁,脚部受伤无法站起。情况紧急,为最大限度缩短送治时间,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将老人送往其户籍所在地的赣县沙地派出所,同时联系急救人员及时接应。“大妈别怕,我们现在送你回家。”民警向老人安慰道,俯下身背上老人步行下山。

由于阴雨不断,山路崎岖湿滑,民警几次打滑险些摔倒。一路上,民警大声呼唤着老人的名字使其保持清醒,十多分钟后,安全将老人送上了警车。民警不停用车内暖气为老人进行加温,同时轻声安抚老人情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民警一路疾驰,二十多分钟后,终于将老人送到了沙地派出所。前往医院时,老人两眼通红对民警说了声:“谢谢!”看着载着老人的警车驶离派出所,民警彻底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这名老人长期患有精神类疾病,当天下午从家里步行出门后误入山林,因道路湿滑,不慎从山上跌落山脚,幸好民警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文/刘艳、卢健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