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石玉莲:为吉安劳模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3 13: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石玉莲走进吉水县八都镇,为吉安劳模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坎坷创业经历到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石玉莲通过一个个实例,娓娓道来,现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石玉莲关注最多的一直是那些和农村农民农业相关的事。从种粮大户到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再到如今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些身份的背后藏着她与农业的故事。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石玉莲激动地和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我们要有信心耕种好良田。”

在现场,石玉莲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带领乡亲一起种粮的故事。金坪民族乡南下村,土地资源匮乏,她运用在江西农业大学学习的技术,在自家门口的几亩荒田里做起了“水稻免耕直播栽培”试验,成功后,就积极把水稻‘直播’技术推广到周边近万名农户的田里,带领村民致富,如今村里成立了金坪民族乡优质水稻专业合作社,优质水稻种植面积增加到5000余亩。

如何让农业生产更有“科技范”?石玉莲一直坚持认真学习新技术。并在她的努力推动下,合作社所有农户全部采用了水稻科学施药、测土配方施肥、“三控施肥”、免耕直播等种植新技术,每亩田增收了300多元。良好的效益带动了更多乡亲加入合作社,合作社社员迅速增加到136户,优质水稻种植面积增加到5000余亩。2020年,她又创办了养鸡场,引入科学养殖方法,年产量达16万羽,年产值380余万元。“现在,我们的田里从种到收基本上是机械化操作,喷药用上了无人机。我一个普通农村妇女也成了无人机飞手。”她很诚恳地说,“我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都可以,年轻的你们更可以,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农业队伍,我们一起多种粮、种好粮。”

听完宣讲后,吉水县八都镇太山村种粮大户严小华激动不已,他表示,农业是个大舞台,作为新时代的农民,更应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不断更新技术,提升品质,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