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茶山来了老专家
2022-11-10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月,泰和县漫山遍野的油茶开得热热闹闹。9日,冬阳和煦,泰和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林业分会的专家们来到中龙乡,进村组、上茶山,问诊把脉泰和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这是林业分会的老专家们今年第5次上茶山,开展工作指导。

“油茶施肥的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一直找不到根源,您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了。专家送知识上门的政策实在太好了,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可能很多问题要打扰您了!”在咨询了老专家吴松成关于茶山施肥问题后,中龙乡良坪村匡坑组的油茶种植户王名进高兴地说。

“中龙乡之所以出高品质的早油茶、好油茶,是因为我们这里的土壤、气候,所以在使用一些氮磷钾之类的东西时要格外注意,同时加强基地的管理和绿色防控。中龙是泰和油茶第一大乡,优质茶油是中龙底线,绝对不能使用违禁农药,在生产中要掌握核心技术,产出好油茶不仅企业增效,也能促进茶农增收。”老专家罗昭镇在与农民朋友交谈中说。

在良坪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显仁是油茶种植积极分子。他家有90多亩油茶山,虽然今年天大旱,仍然可以榨优质茶油300公斤以上。现在老专家在他家的茶山周边展开实地走访,机会珍贵,王显仁对油茶低改中的剪枝、间伐、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进行咨询,老专家们耐心解答。临别之际,大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保持长期的技术指导合作,针对中龙油茶产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合力攻关,做好跟踪服务,将课堂讲解转到田间地头,精准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层。

文/黄从周、肖扬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