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大为弘德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落户井冈山经开区 预计投资102亿元 拟分三期建设
2022-11-09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再添一家百亿级“链主型”企业

大为弘德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落户井冈山经开区

预计投资102亿元 拟分三期建设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4日上午,深圳市大为弘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井冈山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02亿元建设全市首个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规划打造国内高端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建成后,大为弘德新能源专用车年产能可达2万台,并广泛应用于省内运输、环卫、城建、安全等公共领域。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此次签约是井冈山经开区和大为弘德开启共赢合作的全新起点,也是今年井冈山经开区招大引强又一丰硕成果。作为上市公司大为股份的成员企业,大为弘德集聚了新能源专用汽车制造的优势资源,此次落户井冈山经开区更是抢占行业制高点的关键之举,也将成为开启吉安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汽车智能化产业的“链主型”企业,推动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产业集群。井冈山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希望大为弘德将企业战略布局与井冈山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更多的产业配套项目落地,合力打造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井冈山经开区将举全区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供给和全周期、全流程服务保障,以最大诚意、最大决心和最大力度推动大为弘德新能源专用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井冈山经开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今后,大为弘德将牢牢把握当前机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生产制造,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确保产品质量位居行业前列,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的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助力吉安打造成为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示范城市,并推动更多配套项目落户井冈山经开区,为井冈山经开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大为弘德新能源专用车项目总投资102亿,总占地350亩,拟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建设并扩大新能源专用车的生产规模,完善新能源专用车产业链,形成影响和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三期规划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碳酸锂及锂电池生产。同时,企业还将协助建设新能源专用车管理平台,增加周边充换电设施、加氢站等,同步开展电池回收及光伏储能等业务,并引入无人驾驶、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远程监控等创新技术。

深圳市大为弘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大为股份(SZ.002213)的成员企业,企业一直专注于新能源专用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销售、技术服务;汽车电子及信息系统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公司集合了大为股份多年丰富的行业资源优势,并与比亚迪、东风、中汽研、吉利等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深耕新能源专用车市场。专用车应用领域包括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领域、港口、钢厂、矿山等。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