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丰县: 奋楫扬帆开新局 勇立潮头建新功
2022-11-08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永丰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丰县落地生根。

在深学细悟中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党政班子会、全县领导干部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引领全县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把永丰县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苦功、求突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六个江西”“三区”建设任务要求,加快推动永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巩固产粮大县地位,持续壮大“4+N”特色富民产业,努力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领域创出更多特色,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真情、见实效。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事业,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和雨污管网升级,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上走前列。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网格化”“三长制”,深入开展“围合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众安全感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强筋骨、壮根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扛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引方向。扎实开展“三化三争”主题活动,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争创一批“吉先锋”党建品牌。出台落实《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有关规定》,深入开展“效率月”活动,从县级干部抓起,彻底转变该县党员干部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

文/黄廷吉、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