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2022-11-07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火炬传递活动现场

火炬传递活动现场

文/图 张琼瑾

10月29日上午,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文博广场举行。9时30分,火炬传递仪式启动。

火种护卫队护送省运会火种进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文博广场,引出火种点燃火种盆。火炬手们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出发,途经中心马路毛主席雕塑、井冈山饭店、南山入口等路段,最终到达南山火炬广场,全长约1.18公里。

参加火炬传递的16名火炬手是来自井冈山的全国文明家庭、优秀党员、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市政环卫、消防救援和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火炬所到之处,播撒热情,激发活力,沿途群众自发参与、加油助威,以满腔热忱迎接圣火的到来。圣火从文博广场出发直至登顶南山公园,一路上火炬接力,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95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点燃的革命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燃遍全国。如今,火炬传递在革命圣地,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传递给井冈山人民。省运会圣火与革命摇篮的相遇,向全省乃至全国传递着井冈儿女参与省运、支持省运的炽热情感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共同奏响了“向未来,看这里”的美好篇章。

据悉,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以传承江西红色基因为主题,火炬传递活动将体育赛事与红色革命圣地、城市景观、旅游景点相串联,将以连续性火炬传递的形式,在全省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

“向未来看这里”是本次省运会的主题口号,展现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体现了江西人民期待大美江西的自信、大气、开放、图强。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