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郭建锋:在打拼中找到人生乐趣
2022-11-07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郭建锋和往常一样,走进了工作室,那里,摆放着20多盆造型各异的盆景。他熟练地打开直播软件,与众多粉丝热情互动,接到5个单,入账900余元。

郭建锋是遂川县枚江镇张塘村村民。2012年,郭建锋外出务工,进了深圳一家制作手机玻璃的工厂。他很快从学徒做到技术骨干,还赢得广西姑娘梁石霞的芳心。2015年,两人结为夫妻。婚后,夫妻俩继续在深圳工作。但随着孩子出生,住房问题摆在了他面前。为了让吃了一辈子苦的母亲住上新房,也为给妻儿一个安乐窝,2019年3月,郭建锋辞掉高薪工作,回老家盖新房。

有一天,郭建锋闲来无事,便去附近山上转悠,紫薇、雀梅等花草很是常见。在深圳时,他看到商家把很普通的花草制成盆景销售。家乡花草资源丰富,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建房空档期,郭建锋就到山上采挖,然后跟着网上的教程学习,尝试着制作。开始两个多月,因技术不到位,都以失败告终。但郭建锋毫不气馁,不断总结学习、改进完善。在帮扶干部郭艳群鼓励帮助下,两个多月后,成功突破了技术难关,外形美观、商品性强的盆景终于“出炉”了。

而此时,新房建得差不多了,摆在郭建锋面前有两条路:一是返回深圳,高薪收入,衣食无忧;二是返乡创业,制作销售盆景,但创业存在风险。郭建锋拿不定主意,便打电话给妻子征询意见。妻子知道丈夫一直酷爱花草,并已掌握了技术要点。电话里,妻子说:“有想法,就去做吧。”妻子的支持,成为郭建锋的前进动力。每天,天蒙蒙亮,他就上山采挖原材料,然后回家装盆、修剪、造型,晚上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两个月后,陆续有了零星交易。四个月后,盆景销量逐步增加,每天少则三五单,多则二十单,月纯收入超1万元。得知丈夫业务发展顺利,2020年3月,梁石霞辞去工作,带着婆婆和孩子从深圳返乡。有了妻子助力,盆景业务更是风生水起。

如今,郭建锋成功实现人生逆袭。说到未来,郭建锋信心满满,“家里场所太小,准备租个更大的,能摆放2000盆,也准备在更多直播平台直播带货……”

文/邓蔚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