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文明之光耀山村
2022-11-0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记者走进永丰县佐龙乡浪田村,但见青砖黛瓦掩映在绿树丛中,宽敞整洁的村道不断延伸向前,潺潺溪水绕村而流。村里,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树下闲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少年儿童在农家书屋阅读自习……一幅静谧和谐的江南村居画面。

讲好时代故事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年,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发现,该村村民在办喜事时,喜欢在大礼堂听戏或开展其他文体活动。“群众基础好,能发挥自身优势帮他们一把,那就更好了。”工作队通过精心谋划、严格实施,将村里的这个大礼堂改造成了一座集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移风易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入使用后,浪田村不定期在这里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由浪田村老党员、乡贤、村干部等12人组成的理论宣讲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浪田村理论宣讲组还将理论与娱乐结合起来,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讲党的理论,深受村民欢迎。

舞出幸福人生搭起便民“暖心桥”

每天吃完晚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就聚满了准备跳广场舞的妇女。“在我的带动下,村里的姐妹都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跟我一起学跳广场舞。我们白天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晚上就来这里跳跳舞聊聊天,日子过得好呢!”60多岁的宋大妈兴奋地说。

为充分发挥乡村文化活动中心传递正能量的作用,浪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联合市县有关部门播放系列红色电影,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

帮出友爱村落筑起群众“爱心桥”

“大家都排好队,一会儿就能办好。”近日,在浪田村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协助村民激活电子医保卡,现场氛围热闹而有序。

截至目前,浪田村共有志愿者32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后,他们不定期开展助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承担给老人送药、送孩子上学、教老人视频通话等服务,共开展志愿服务108场次,贴心的帮助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文/肖爱坤、吴广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