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安县: 团结奋斗加油干 奋勇登攀再向前
2022-11-0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声声号角催人奋进。连日来,吉安县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推动“六县六区”建设作贡献,共同谱写吉安县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该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10月25日,该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报告会,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该县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

坚持以学促行,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吉安县将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着力推动工业升级。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核心战略,坚持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双轮驱动,紧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培养一批龙头企业。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平台攻坚行动,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推动吉安高新区早日跨入千亿园区行列。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巩固脱贫成果,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向特色要空间、向绿色要质量、向品牌要效益。

稳步优化城市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加快城北新区融城和城南大企业组团建设步伐,全面补齐市政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一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棚改安置房建设,推进新型城镇示范区建设。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抢抓后旅发大会机遇,加速推进文旅硬件“五个一”和软件“六个一”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吉州窑国家5A级景区创建,紧扣云天麓谷、大丰田园等重点景区发展主题,推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旅游消费多元化,促进“吃住行游购娱”整体配套,推动旅游新业态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整合红色名村、美丽乡村等旅游生态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广开就业渠道,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教育、一老一小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文/张静、孔璐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