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湖滨小学举行第一次语文高效课堂推进会
2022-11-04 13: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谢翠)为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推进高效课堂的有效实施,10月31日上午,吉安县湖滨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 “探究精准教学,打造高效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高语组的叶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小小说阅读教学——《桥》。其以视频导入,以画贯穿全课,精妙的教学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循循善诱,使学生对小说的人物形象和情感变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体悟。从人性到党性,从父爱到对党忠诚,层层递进,使学生读有味,学有精。胡老师认为上好一堂语文课,应从课前准备,课间带动,课后反思三方面入手。

最后邓老师总结,指出高效课堂教学就是精准到学生个体,精准到学生考点,精准到课堂教学目标。不仅要解决好“教与考”的问题、“问与答”的问题,还要解决好“听与做”的问题,把听到的理念、经验和方法贯穿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