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公安:巡警接连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2022-11-04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急群众所急,一晚上接连帮助两名走失儿童寻回亲人,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rBAVG2Nkb1WAdMjCAAici8e-eFM056

“警察叔叔你好,请帮帮我!”10月30日晚20时06分,正在凤凰广场巡逻的特巡警执勤队员被一声稚嫩的童声叫住,一位5岁的小男孩称自己与父亲外出游玩时不慎走散,想起父母说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叔叔,于是便有了求助的这一幕。好在小男孩能准确地背出家长的电话,队员与小男孩的父亲联系确认后,将小男孩送回了其父亲身边,并叮嘱小男孩父亲要照看好孩子。

20时25分,执勤队员接到指挥中心呼叫,称液化气站有一位孩子走失。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位小男孩正沿着路中央的护栏跌跌撞撞地向前行走,马路上车流川流不息,稍有不慎极易酿成大祸。队员立即示意来往车辆减速慢行,上前将小男孩抱至安全地带。在男孩断断续续的描述中,队员得知小男孩今年3岁,家里是开烧烤店的,但不记得具体位置,队员随即抱着小男孩到周围的烧烤店一家一家询问。二十分钟后,队员终于将男孩安全送到了其父母手中。

队员临走前,叮嘱男孩家长生意再忙也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动态,以免再次发生走失事件。男孩家长激动地点了点头,挨个和队员握手以示感谢。

文/刘艳、肖普仁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