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打好收官战 夺取全年胜
2022-11-04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关键时刻,吉安召开全市三季度“点将赛”推进会暨“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会,这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全省“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动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要动员全市上下以最大气力、最大功夫、最优作风,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胜。

前三季度,形势极其艰难,工作极不容易,成效极为难得。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突发疫情、极端干旱等多重超预期考验,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顶住下行压力,较快扑灭疫情,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主要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这为我们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国际局势复杂严峻,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仍在上升。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疫情后续影响、投资增长乏力、消费需求不振、市场主体困难较多等挑战,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压力很大。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强国蓝图,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也蕴含着一系列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发展机遇。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包括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等,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都为我们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胜,要强攻工业、聚力突破,夯实决战决胜关键支撑。工业是强市之基、兴市之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我们决战四季度,必须稳住工业,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双“一号工程”攻坚战、园区建设升级战、外贸出口挖潜战。

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胜,要精准施策、高效统筹,筑牢决战决胜坚实大盘。大局稳,则百姓安。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冲刺补短、攻坚提升,以大盘之稳确保全年之胜。要强攻项目稳投资、多措并举扩消费、用心用情惠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

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胜,要团结奋斗、全力冲刺,凝聚决战决胜强大合力。打好收官战,交出好成绩,关乎全局,责任重大。我们要拿出决战姿态,保持满格状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打头阵、当尖兵”的责任担当,提升“抓重点、善统筹”的能力水平,树立“重实干、比业绩”的鲜明导向。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夺取全年胜,成败在此一季、决胜靠此一搏。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治引领,以“作示范、勇争先”为目标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勇向前,以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