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习作课堂展风采 以研促教共成长——吉安市岔路口小学开展语文习作教学专题教研
2022-11-03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吉安新闻网讯(李年凤、肖星星、万佳瑜)为更好地提高语文教师作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构建开放而有活力的作文课堂, 10月28日,吉安市岔路口小学邀请省级语文骨干教师邓卫芳老师来校现场指导习作教学。

刘老师融口语交际和习作为一体,展示了一堂习作指导课《搭船的鸟》。并以说促写,从点到面,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找出特征。课后,邓卫芳老师进行点评,肯定了刘老师教学过程注重方法指导,循循善诱,同时对教学时间的分配、如何突破作文教学重难点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其他老师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

随后,邓老师进行《浅谈起步作文教学》讲座,她指出习作教学要进行单元统筹备课,提倡教师要写下水文,将写作技巧巧妙地渗透到课堂教学,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受益匪浅。

陈校长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并勉励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学务实,将日常的每一堂课上好上扎实。“双减”落地,教研先行,教以共进,研以致远。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