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市弹好“三重奏” 奏响民族村振兴新乐章
2022-11-03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近年来,井冈山市始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把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完善民族乡村基础设施作为重点,大力支持民族乡村立足实际发展富民产业,统筹谋划部署,弹好“书记工程”、“乡贤+”工作法、村企结对帮扶“三重奏”,奏响睦村乡河桥畲族村振兴新乐章。

吹响“书记工程”冲锋号。河桥畲族村是井冈山市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该市主要领导作为民族工作“书记工程”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经常深入民族村开展专题调研和指导民族工作,切实推进民族村经济文化的发展。

唱响“乡贤+产业振兴”进行曲。河桥畲族村建立了乡贤人才库,成立了乡贤理事会,鼓励乡贤返乡创业,并安排专人对接返乡创业乡贤,讲解奈李产业发展政策和市场前景,帮助协调解决产业配套设施。乡贤黄树华积极投入奈李产业发展,依托“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全村农户发展奈李种植600余亩,为家乡产业发展增添更多活力。

奏响村企结对帮扶最强音。通过村企结对帮扶机制,该市市委统战部牵线搭桥,安排了井冈山市春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河桥畲族村结对,因地制宜引进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开发建设了100亩的百合基地。百合基地的迅速发展,不仅仅给企业带来了经济利益,还推动了河桥畲族村文旅、运输、养护、花卉苗木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文/童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