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遂川县草林上海电信希望小学:多彩社团伴成长,缤纷童年梦飞扬
2022-10-27 16: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吉安新闻网讯(曾招兰)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近期以来,遂川县上海电信希望小学坚持从学生兴趣出发,成立了以文体活动为主的各类学生社团。

汉字之美,不仅美在形体,更美在风骨,美在精髓。小学生学习书法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书写展示中,孩子们坐姿标准,全神贯注。

操场上,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热身运动,为接下来学习投篮做准备。

舞蹈,可以优美形体,提升气质,提高审美。孩子们排好队,听老师讲解动作要领。

棋者,弈也,下棋者,艺也。象棋社团老师魅力十足,棋艺高超,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蠢蠢欲试。

孩子们认真的样子真好看!学习器乐,不仅能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艺术修养,还能锻炼耐力和信心。

“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欢快的乐曲,整齐的步伐。孩子们欢快地玩起了跳皮筋。

白皙的手灵活地挥舞着球拍,步法灵活的移动,水灵灵的大眼睛专注地盯着跳动的小球,鼻尖上已经渗出细细的汗珠。上步搓球,侧身进攻,后退拉球,动作行云流水一般,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小小一颗乒乓球却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一、二年级以班为单位,成立了兴趣社团。舞动快乐童年,韵律助我成长。看,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认真观看用心学习课桌操。

一笔一画勾勒汉字之美,一张一弛书写端正人生,老师认真范写、悉心教导,每一个字都是一个精灵,孩子们用几首小诗尽展汉字的灵动与传神。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绘画表达着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和对美好事物的认识和理解,小低年级的老师们耐心地教他们执笔上色,让他们学会了用绚丽的色彩勾勒出欢乐的童年。

该校负责人表示,社团活动是小学生素质拓展的载体,是学校课堂的重要补充部分。同时,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发挥特长,最终实现自己的发展,成为大写的人。多彩社团伴成长,缤纷童年梦飞扬,我们在加强学生文化课的同时,一定要继续精进我们的社团活动,为学生打好底色,描绘出彩的人生。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我们在努力,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