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市石阳小学开展评课教研交流活动
2022-10-27 16: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吉安新闻网讯(肖万华) “双减课堂”因生动而精彩,“习作教学”因扎实而优秀。10月25日,吉安市石阳小学一部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五楼会议室针对上周的青年教师“习作单元”教学竞赛活动进行评课教研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进行“习作单元怎么教”的讲座,从“”习作单元”和“单元习作”的异同、统编教材习作单元的主要特征、习作单元的训练要素、习作单元具体的教法这四个方面具体展开。然后针对十位教师的习作教学竞赛课进行评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肯定教学中的亮点,发现并研讨存在的问题,从师生互动、教学设计、常规养成、评价语言等维度进行了细致点评。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互相听课、评课早已成为石阳小学的惯例,每一次听评课教研活动有助于让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学。陈副校长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的质量,并对活动进行总结:教师们只有做到日复一日的学习与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源头活水”,希望教师们全面提高教学技能,在学校这片沃土中迅速成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