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 廖宏主持
2022-10-27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刚、刘军芳、尹小明、孙劲涛、肖学亮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吉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提名人选甘益烽所作的关于全市审判机关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春泉所作的关于市级企业类国有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企业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初步审查意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伟所作的关于检查《吉安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肖鑫所作的关于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所作的关于《吉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订稿)》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罗志兵所作的关于我市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情况的报告,并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时间和建议议程。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