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评
2022-10-25 14: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杨林华)为探索建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筛查机制,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有针对性的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干预。近日,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对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心理测评工作。

活动开始前,各班主任认真做好学生动员工作,使学生正确认识到心理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消除心理上的疑虑和紧张,同时对学生详细讲解测评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测试规范有序。测评时,班主任在学校心理健康老师的指导下,做好测评数据收集和统计工作,按照一生一案原则,建立学生心理成长档案,做好学生信息保护,不外泄。同时,注重抓好动态监测和疏导服务,实现重点人员心理隐患,早发现,早干预,注重家校合作,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推广。

在本次测评中,同学们的态度积极认真,保证了心理测评的真实有效。测评结束后,学校将对此次测评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并根据统计结果进行访谈,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支持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