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关注> >正文
我有两个“想不到”
2022-10-21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康美权

怎么也想不到,我住的小区竟然变成市中心繁华区了。我更想不到,当年一心想换房的儿子居然愿意在这里长住下去。

我所住的地方是吉州区正丙角小区。因为儿子读书需要从老家落户到吉州区,我便贷款买了这套80多平方米的顶层楼房。当时这里是中心城区西边最偏僻的小区。2006年,我们一家搬进来后,周边没有一座公园,除了吉州大道以东是高楼大厦外,南、西、北三面全被荒山围着。一些亲朋来过我家后,都说这里跟农村差不多。

在儿子读小学和初中的那些年,因为小区离学校远,每天我们设置的闹钟要比别人提前一个小时。好几次闹钟出现故障,我们起晚了,紧赶慢赶到了学校还是迟到了,儿子被老师批评得直掉眼泪。有一次,儿子在日记里写道:“长大后,我一定要努力赚钱,到时候在市中心买套房,免得我的后代像我那样,因为天天早起赶去上学而少睡几个小时,影响生长发育。”

时光飞逝,儿子一天天长大,转眼就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也到了男大当婚的年龄。一天,我和他聊起该准备钱换套房子了。不料,儿子一反常态地说:“不换了,你没看到楼下都张贴了那么多想在我们小区买二手房的求购广告吗?”

儿子的一句话犹如惊醒了梦中人。这十年,吉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小区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

先说说教育。2011年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投入使用;2014年吉安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2019年五里幼儿园、五里小学分别投入使用……这些学校距离我们小区步行都不超过10分钟。

再说说交通。2016年12月,吉安正式启动高铁新区建设。2019年12月26日,随着吉安西站投入运营,吉安全面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辐射周边省市3小时生活圈、接轨长珠闽经济圈。一出小区大门,搭乘1路、60路或者105路公交车,经过三个站不到6分钟就能抵达吉安西站,上北京下广东,十分便捷。

接着说说商超。大润发吉安店、星光Park潮流购物公园以及已建成只等开业的正丙角农贸市场……几分钟的商业圈让小区居民尽享购物便利。

最后说说环境。每天推开窗户,我就能看到吸引人眼球的吉安新地标建筑———“五指峰”。通往吉安西站的道路两边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美不胜收。鹭洲西路与君华大道东北角公园、吉安首个综合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都在小区附近。这里成了市民健身、休闲打卡首选地。

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是晚上6点多。不远处的“五指峰”夜景灯光耀眼夺目。“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宣传标语,璀璨明亮而又鼓舞人心。

我想:下一个十年,吉安又会有多少变化让我想不到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