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王少玄罗文江廖宏刘兰芳等参加
2022-10-01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9月30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吉安烈士纪念园吉安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记者郭弘毅 摄

9月30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吉安烈士纪念园吉安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记者 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吉安烈士纪念园内举行。市委书记王少玄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吉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奋力迈出吉安“三区”建设新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仪式。市领导廖宏、刘兰芳、陈辉、吴艳玲、吴泽群等参加仪式。

缅怀先烈,告慰英灵。10时整,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英雄”二字,重如千钧。在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洪流中,英雄烈士以身许国、以死报国的豪情壮志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井冈儿女,赓续红色血脉,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英雄浩气万古长存。仪式上,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吉安烈士纪念碑,一座铭刻奉献与奋斗的丰碑,见证了吉安人民向英雄烈士致敬的庄重时刻。在深情凝重的《献花曲》中,礼兵护送花篮至纪念碑前,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王少玄、罗文江等市领导登上烈士纪念碑前的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随后,王少玄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肃立凝望纪念碑,表达对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接着,大家依次绕行,瞻仰吉安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建设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

吉安军分区副师级以上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庐陵新区班子成员;老战士老同志、英雄模范、烈士家属代表,解放军、消防、民兵预备役官兵代表,以及公安干警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当日,全市各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