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09-29 10: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8日,记者到市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小区、公共服务场所走访,发现各地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在国光吉安阳明分店记者看到,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有两名超市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严格监督,市民需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超市采购。国光超市客服负责人许冬华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解封了,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超市每天都会通过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收银区也有工作人员现场引导,确保市民间隔1米,有序结账。

在市图书馆记者看到,市民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工作人员表示,解封不等于解防,建议市民在家学习,借还书后尽快离开阅览室,减少在图书馆内逗留时间。

“解封不等于解防,要注意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不组织集体活动……”在西苑小区、疾控小区等地记者看到,小区大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小喇叭”不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59岁的西苑小区志愿者万杏春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