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联合通行证开启永丰吉水晚稻跨区“收割模式”
2022-09-28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请出示通行证、身份证、个人健康承诺书,打开您的健康码……”近日,在永丰县三坊乡与吉水县白沙镇边境联坊值守点,收割机和运着稻谷的货车在双方工作人员的仔细核对下分批分段、限定时间地投入秋粮保收大会战中。

秋收时节,永丰县因疫情影响,晚稻收割成了一大难题。在该县三坊乡,近2000亩一季晚稻由吉水县白沙镇种粮大户承包,其中又有1200多亩经反映有倒伏情况,抢收保收迫在眉睫。

9月20日,三坊乡成为永丰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首批乡镇,经双方协调、综合研判,决定由永丰县三坊乡政府和吉水县白沙镇政府联合开具粮食收割通行证为方便两边群众抢收。

据悉,粮食收割通行证只能由双方摸排统计名单上的人员进行申请办理,申请经村、乡两级审核盖章通过后,通过电子扫描形式打印出具,并按照每日服务台账对人员进出时间进行严格把控。此外,针对人员流动管控情况,三坊乡充分发挥“三长制”作用,由收割地所在村组长、片长在安全范围内定期轮流察看人员情况是否合规,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暂停收割,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一张小小的联合通行证,开启了永丰、吉水两地晚稻跨区“收割模式”,背后体现的是两地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三坊乡3200多亩一季晚稻在双方干群的努力下陆续保收,农业生产有序恢复。

文/邱有智、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