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万安“美丽庭院”创建扮靓美丽乡村
2022-09-28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仲秋时分,漫步于万安县麻源垦殖场阳塘桥,家家户户庭院干净、整洁,房屋宽敞、明亮,房前屋后瓜果飘香,生机盎然。这是万安县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万安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切入口,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为抓手,结合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整治建设、村庄长效管护、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由村庄整治向品质提升迈进,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该县通过实地勘查、走访村民,了解创建村组目前状况和村民意愿,同时根据“美丽庭院”创建要求,围绕各地人文特色、风情民俗等特点,制定了《万安县“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整洁庭院”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

同时,该县始终将群众参与放在首位,通过屋场会、理事会等各种形式,党员带头、乡贤推动、“五老人员”协助,努力调动村民的积极性。突出群众评、评群众,鼓励群众踊跃参与,注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宣传身边的好典型,以榜样示范搅动群众思想,形成浓厚的“比赶超”氛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的良性循环。

此外,该县还组织人员集中审查、实地考察各乡镇上报的“美丽村庄”推荐材料,严把审核关。对已挂牌的“美丽庭院”“整洁庭院”进行随机抽查,对不符合创建标准的督促限期整改,若有整改不到位的,立马摘牌,并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成效。

文/郭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