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2-09-26 10: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以及8月30日和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产业链“链长制”升级版,扣紧责任、抓紧招商、跟紧保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深化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把节约资源贯彻到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增强全民节约意识。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强攻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谋划推出更多突破性改革举措。扩大对外开放,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开展招大引强大会战,加快创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大政方针,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严峻旱情,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饮水安全、保秋粮稳产,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和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把督促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抓住巡视巡察的“纲”和“魂”。要抓好工作落实,吃透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高质量开展五届市委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思想决不能松懈,各地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疫情决不能反弹,发生疫情的县(区)要推动防控措施再精准再细化再落实,抓巩固、防反弹。未发生疫情的县(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好关、守好门,筑牢严密防线。加强隔离用房等资源储备,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责任决不能落空,全市各级主要领导要沉下身子亲自抓,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扁平化指挥调度,一竿子插到底。各级干部要加强防控知识学习,通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各级纪委监委要继续加强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吉安市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配合巡视有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聚焦重点、精心准备,全面梳理2019年巡视吉安以来各项工作情况,补短板、强弱项,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历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分工、落实工作,确保巡视顺利开展。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当前信访形势和信访保障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决不能麻木不仁,决不能作风漂浮,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抓实抓细隐患化解,聚焦房地产、集融资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力度。要加强线上线下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包案领导和专班责任,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