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彭元康:战疫线上的“热心肠”
2022-09-24 16:26 来源:

核酸采样是一项危险高强度大的工作,采集人员穿好服装后,常常连续六七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防护服又密不透风,一轮采集下来通常都是口干舌燥、衣衫湿透。

自吉州区暴发疫情以来,吉安仁心体检中心行政院长、民盟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彭元康,带领公司三十多位医护人员承担起了永叔街道、光明社区、青石街社区、华平社区等十多个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并及时统计上报。9月5日以来,他每天早上4点多钟出发,5点左右到达采集点开展工作,有的小区没有电梯,但他总是拖着不怎么矫健的身体咬紧牙坚持着。紫荆佳苑小区有一对双胞胎,孩子还小,每次核酸检测的时候总是又哭又闹,一直不配合采样工作。彭元康听说后,主动去认识那对双胞胎,耐心地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和心理知识,消除孩子的恐惧,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白哥哥”,每天都定时等他去做核酸。

彭元康同时还是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是老百姓心中的“大好人”,是社区的“热心肠”。9月21日晚上八点,他刚结束对未做核酸人员排查工作,准备脱防护服吃晚饭时,突然接到光明社区永叔街道的电话,称有一“钉子户”几天未做核酸,需要他帮助一起上门劝导。他急忙赶到事发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谭师傅都情绪激动,彭元康赶紧冲上前,尽管穿着防护服,居民谭师傅一眼认出了他,并且很客气地叫了句彭医生,紧张的气氛,瞬间缓和下来。经彭元康和谭师傅的沟通了解,谭师傅顺利接受了核酸采集。原来这位谭师傅当初出车祸被撞的时候,是彭元康第一时间扶起他来,并送到他诊所简单处理后再送去医院的。

9月23日,像往常一样,彭元康穿着防护服,有序地帮助居民采集核酸,突然一个小女孩满面笑容地对他说:“叔叔,您辛苦了,我画了一幅画送给您”。说完,小姑娘亲手把礼物送到彭元康手中,顿时让采集现场的氛围变得温馨起来。这个小朋友亲手制作了一个口罩,用画笔抒发自己的感情,用自己的方式感谢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为吉安加油。彭元康瞬间被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感动了,他说自己的辛勤付出得到了认可,无论多么辛苦、劳累,守护好大家的健康都是值得的。

(沈胜寒/文)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