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风雨同舟齐心战疫 无私驰援情暖吉安
2022-09-24 07: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9月23日,来自省直单位、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和萍乡等兄弟设区市的14支医疗队420余名医务工作者、流调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后,陆续踏上归途。

自8月30日以来,我市多个县区突发新冠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键时刻,全省多个地方的抗疫英雄、白衣天使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吉安,与吉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为我市社会面快速清零、取得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全省援吉抗疫医疗队同吉安人民患难与共、并肩作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位”:接管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奋战在流调溯源一线,高质高效做好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流调追阳等工作。专家们共同组建“战时”指挥体系、参与各个环节,每日深入高风险区主战场,查看现场、实地调研、分析研判、科学指导;采样队从凌晨到日暮,克服长途奔波劳顿、酷暑高温等各种困难,穿梭在社区、工地等一线采样;核酸检测队24小时坚守实验室,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内医者仁心,不分昼夜,把患者当作亲人……谱写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最美“战”歌。

“我们和吉安同事们一起,理顺了诊治流程等各项工作,合作非常好,效果特别棒……”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谢世光说,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合作。

“吉安人民非常热情,一直协助我们工作,配合度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顺利。大家一条心,共同打好这场战役。”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领队杨继斌说,“知道我们要返程了,大家都依依不舍,让我们很感动。”

英雄凯旋,感恩有您。我市向14支医疗队赠送了锦旗,锦旗上“无私援助显真情 大爱无疆映庐陵”的烫金大字熠熠生辉。这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将永远铭记在540万老区人民的心中,吉安人民永远感谢您,吉安人民永远欢迎您。

返程之际,队员们有不舍、有欣慰、有感动,吉安人民有不舍、有珍惜、有感恩。大家互道珍重,情深意长。

没有过不去的坎。吉安人民将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继续奋战,维护和巩固与援吉医疗队曾经并肩战“疫”取得的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