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文明家庭创建] 用双肩撑起一片天——记新干“最美军嫂”曾金凤
2022-09-24 07: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金凤,新干中学数学教师,系陆军步兵学院上校教官周亮的妻子。结婚以来,她始终践行着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诺言,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负起家庭和事业的重担,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国防教育事业提供了坚强的家庭后盾。她的事迹多次被陆军强军网等媒体宣传报道。曾金凤在2020年被陆军步兵学院评为“步院好军嫂”,2021年被评为新干县首届“最美军嫂”,获评2022年上半年“吉安好人”。

在丈夫眼中她是一位支持军人事业的“贤内助”

“嫁给了你,就是嫁给了你的事业,我虽然不能直接为你出力,但我能让你不为家里的事情分心,你就安心在部队好好干吧。”这是结婚前夕她对丈夫说的一句话。丈夫从军20多年来,从一线作战部队任职到院校教学一线工作,因工作繁忙照顾家里时间少,夫妻二人常年两地分居,双方父母又年迈多病,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曾金凤的肩上。2018年,她怀孕期间,丈夫工作繁忙不能回老家探望,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女儿出生后,她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有时老人、孩子生病了,她总是忙得焦头烂额,却无怨无悔,甘愿付出。

在邻里眼中她是一位支撑军人家庭的“顶梁柱”

曾金凤公公婆婆的身体一直不好,腿脚行动不便,尤其是公公,还做手术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女儿身体较弱,经常患病,她总是家里、医院、学校来回奔波。每天五点多就起床,一直要忙到深夜十一二点才能休息。面对家庭的种种困难,她总是积极乐观地去面对。每次周亮探亲回家,街坊邻居都竖起大拇指对他说:“你找了一个好媳妇,她真的是你们家的顶梁柱啊!”

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位温暖贴心的“大姐姐”

她扎根三尺讲台,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浇灌着每一位学子,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那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学生,她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经常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于家庭贫困的孩子,她总是尽其所能地去帮助他们,为他们购买学习书籍、订报、买衣服。对于后进生,她总是采取多鼓励少批评的方法,用欣赏的眼光去关注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正因为如此,许多其他班级的学生都慕名而来,找她请教问题。学生们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对她诉说,有什么烦心事都愿意对她倾诉。学生都说,她就是一位温暖贴心的“大姐姐”。

文/童淳强、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