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万安:稻浪翻滚 蜜柚飘香
2022-09-24 07: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我今年种了8亩中稻,亩产有500多公斤,富硒水稻市场行情也一直很好。”9月22日,万安县沙坪镇外龙村村民方名友向记者介绍。踏足万安大地,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穗挂满枝头;山间田垄,蜜柚树上挂满金黄的柚果,述说着一个个丰收故事,一幅幅秋收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万安县围绕“稳粮、优供、增效”目标,落实党政同责,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面实施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综合管护,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持续提高,智慧农业和农业信息化加快发展,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61.795万亩,粮食总产量预计2.3亿公斤以上,丰产丰收在望。

“柚”到蜜柚成熟时。近日,在高陂镇泗源村的绿丰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蜜柚基地,600多亩的柚子林顺着山坡绵延起伏。村民忙着将成熟的柚果除袋摘下,经过清洗、分拣、打包、装车,运往市场。“今年蜜柚虽然遭受了干旱的影响,但是目前蜜柚产量和行情都挺好,平均每个也能卖10块钱左右,预计今年基地蜜柚总产值能达到上百万元。”合作社负责人邓兰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县坚持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融合,推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大力实施蜜柚工程。目前,全县蜜柚种植规模4.8万亩,年产量1.85万吨,年产值预计可达1.48亿元。现有500亩以上基地17个,千亩以上“一村一品”重点村16个,万亩以上“一乡一业”重点乡镇3个,其中高陂镇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窑头镇横塘村获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

文/林海宾、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